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4-02-02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1月30日,自治区信访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对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信访系统各级各部门推动工作的“路线图”和工作指南。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信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主动认领任务,紧密结合实际,谋划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多种形式学习领会自治区两会精神。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辅导、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切实把自治区两会精神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二是要主动认领《政府工作报告》涉及信访工作任务。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建立任务台账,按目标、时限、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分析比对、研究确定年度信访工作要点,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锚定目标抓好落实,为高效高质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提供“施工进度图”。三是要抓重点创亮点贯通落实工作任务。要贯通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及国家信访局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围绕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持续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持续深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全力做好重点时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等重点工作,保持良好工作状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底线思维,坚持依法规范、压紧压实责任、锤炼过硬作风抓落实,严格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