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信访局传达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表时间:2023-07-29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7月28日下午,自治区信访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12次(扩大)会议,传达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梁言顺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安排信访部门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是自治区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党委全会,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安全治理工作,对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从根本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把安全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以“严实细”作风和“一根筋”较真劲,切实筑牢防线、守好底线,以安全发展促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深入研究当前信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既要高度警觉、快速妥善处置涉安全生产类信访问题,又要整体推进年度重点信访工作落实。要认真分析当前信访形势,认真排查信访领域存在突出问题漏洞,排除隐患、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进信访领域突出问题得到化解。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局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按照信访问题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信息保障、来访接待、来信办理、网上信访办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