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6-29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6月28日,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国家信访局工作要求,按照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扎实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积案常态长效化解、《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国、全区“两会”等重大活动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工作制度机制更加顺畅,重复信访治理成效显著,基层治理经验推陈出新,信访安全保障扎实到位,全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得到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通报表扬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访工作。一是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健全信访责任机制,健全联动运行机制,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完善和落实信访事项每月排查交办机制,落实“一重点两重复双交办”机制,督促交办地区和部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有关问题解决好、把矛盾纠纷化解掉。二是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聚焦重点集中化解,政策推动批量化解,领导带头包案化解。三是抓牢抓实信访基层基础,完善基层信访工作网络,全面畅通信访受理渠道,加强初信初访排查化解。四是严密防控涉访安全风险,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加强敏感信息预警通报,做好解决信访问题的“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统筹推动,推动提升信访工作整体质效。一是要紧盯考核,深入研究考核指标和评分细则,逐层逐级明确责任,分项分段细化措施,争先进位。二是要聚焦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工作要点、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点、为民办实事确定的工作重点,按照年初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面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围绕国家考核任务和自治区确定的信访重点工作,压实“一把手”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细化指标任务,把责任分解到部门、量化到岗位、落实到个人,确保件件有人抓、有人管。四是要充分发挥信联办职能作用,坚持每周通报制度,各成员单位加强联络沟通、协调对接,加大对重大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督查督办,自觉把职责摆进全区信访工作全局,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全年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