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信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3-04-19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在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4月18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局五楼会议室开班。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禄作开班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正清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自治区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件重大的政治任务放在心上,克服走过场思想,克服惯性思维,真真切切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主题教育上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开展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带头做表率,要发挥主体作用、主导作用、组织作用、带动作用,把信访局主题教育按步骤、按要求开展好。二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党支部坚持“第一内容”制度,党员干部坚持“第一任务”要求,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领学、交流研讨、宣讲阐释、线上培训等方式,充分利用局“读书角”,拿出“挤”和“钻”的精神,认真研读主题教育规定书目,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学、跟进学,在学理论的同时结合年度信访工作任务,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思考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三是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局党组实施方案要求,严格工作落实,实打实一步一个脚印,在完成必选动作的同时,结合自选动作、特色工作,把工作往实里干,将主题教育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

会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内容丰富,全体党员干部要用理论指导实践,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学、踏踏实实想,用读书班的成效指导工作开展。一是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和《信访工作条例》规定结合起来,和本职岗位承担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三是要和指导基层工作结合起来,和局党组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结合起来。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切切实实把自治区信访局主题教育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