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3年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3月24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3年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发力之年,是《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例论述,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党规党纪为尺,以典型案例为镜,深挖问题根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是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可靠。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要聚焦理论武装,强化凝心聚魂,要聚焦能力提升,强化工作实绩,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在服务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践中,坚守好初心、践行好使命。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持续纠治“四风”不停歇,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松劲,要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手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三是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直接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落实责任“不甩手”,主动作为“不缩手”,加大力度“不松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级级落实责任,共同担当责任,齐心协力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