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3-01-21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1月20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解放西街西桥巷派出所、政法专班、驻楼律师、心理咨询、网络维护、物业服务等有关人员和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中指出,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以奋进的姿态和实干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字当头,紧紧围绕“11345”施工路线图,强化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及时汇集反映社情民意,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担当作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绘就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挺膺担当”的年度记忆和时代注脚。

王中指出,2022年是继往开来的一年。全区信访干部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要求、把责任落实作为关键环节、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作为基本方法、把源头治理作为治本之策,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九次会”精神,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等各项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信访工作,持之以恒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提质量,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国信访工作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

王中指出,2022年是奋发有为的一年。我们始终“践行宗旨、全心为民”,稳步推进《宁夏信访工作“十四五”规划》落地,出台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化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人民满意窗口”,不断健全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不断畅通和规范。我们始终“不畏艰辛、勇毅前行”,持续保持超强的韧劲和定力,“一盘棋”谋事、“一股劲”干事、“一条心”成事,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持续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纵深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压茬实施“百日攻坚”行动,一大批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矛盾问题和“骨头案”“钉子案”妥善解决,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突出矛盾明显缓解,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持续巩固。

王中指出,2022年是彰显风采的一年。我们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党的二十大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信访工作获得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表扬,5个县(市、区)获评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12个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国信访系统“两先”“六优”表彰,自治区信访局先后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2022年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平安宁夏建设先进集体”“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黄永刚同志荣获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受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信访局表彰。曹丽娜同志荣获全区三八红旗手称号。青铜峡市信访局荣获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石嘴山市信访局马宁昌同志荣获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来宁督导调研,对我区信访工作给与充分肯定,极大提振了全区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王中号召大家,新的一年,要自信从容向未来,守正创新担使命。要高举“思想之旗”,坚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局所需、信访所能、群众所盼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铸牢“忠诚之魂”,大力弘扬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不断深化“五型”机关创建,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答好“时代之题”,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按照信访工作“135”施工图部署要求,科学谋划信访工作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着力构建工作大格局、展现事业新气象。要恪守“为民之责”,大力推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创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等工作,持续畅通和规范信访渠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激起“奋发之心”,不当“兔丝燕麦”的边缘人,不做“守株待兔”的幻想家,“动如脱兔”向前冲,“兔起凫举”比着干,扎扎实实干好每一天、每一件工作,再向更优冲刺。

在2023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信访局党组向全区信访系统和关心支持信访工作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