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表时间:2023-01-21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1月20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6名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支部开展工作的做法成效,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中同志逐一点评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政治建设更加有力,举旗铸魂更加深入,党建基础更加牢固,服务大局更加有为,管党治党更加严实,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全局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得到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区直机关工委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支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履行好政治机关职责。深入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推动党建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要突出政治功能。始终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党建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二要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打造“符合党建要求、融合业务实际、契合支部特色”的党支部品牌。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发力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擦亮”党建品牌,提升“党建+业务”的融合力,实现党建强、业务强“双强”目标。三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在抓好“干什么”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干得怎么样”的问题,做到共性个性问题同向发力,治标治本统筹推进,在谋划推进工作中发现和解决问题,以担当务实的精神抓工作、抓落实。

随后,召开了处室(中心)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述法会议,全面盘点总结2022年度各处室(中心)工作,并进行测评打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