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信访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会暨结业式

发表时间:2023-01-21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1月20日,自治区信访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会暨结业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名同志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干部的使命任务”“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加强党建工作,推进信访工作固本强基”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培训班组织周密、内容丰富,专门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教授为大家授课,从不同角度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王中同志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以《高举伟大旗帜 矢志团结奋斗,奋力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为题作专题讲授。全体信访干部对照“五学五比”活动,围绕“过去五年信访工作重大变革”“信访工作现代化的实现路径”等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和分组研讨,利用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开展了网络学习。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来抓,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信访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认真抓好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优化信访工作思路、机制和方法,高质量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抓好今年信访工作的谋划研究,确保良好开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的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工作主线,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完善“一重点两重复双交办”化解机制,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三项活动,着力推进信访部门政治建设、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任务。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抓落实是党性体现、事业需要、民心期盼、职责所在,要以落实的成效看水平、论英雄、比贡献,高效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巩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成果,形成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夏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