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信访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自治区信访局举办全区信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

开班式暨《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辅导报告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1月24日,自治区信访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各市、县(区)信访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学习班开班式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辅导报告。

开班式上,受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中委托,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正清作了开班动员。许正清指出,举办此次学习班,旨在推动全区信访系统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区信访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重点解决好“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的问题,紧紧围绕信访工作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学思践悟,找准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以推动信访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开班式后,中共宁夏区委党校(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教授王琼以网课宣讲的方式,从党章如帜、深悟总纲、细研条文、笃信笃行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涵和意义、本质和逻辑,阐明了从严管党治党的标准和要求,强调了党章的权威在于贯彻和维护。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逻辑严密,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对全区信访系统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和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学习班全体学员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牢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统筹,与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相贯通,与履职尽责、担当新使命新任务相衔接,用好“六个必须坚持”,踔厉奋发、笃信笃行,不断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本次学习班为期5天,将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结业总结等方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