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强基固本 守正笃实 宁夏信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信访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5月29日,自治区信访局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全区信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国家信访局督查室主任刘智刚,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产融中心导师、干部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绿涛出席开班仪式,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正清同志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市、县(区)信访局长和区直有关部门、国有企业信访工作机构负责同志60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智刚主任以贯彻落实《条例》、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为主题,从如何认识信访工作,如何理解《条例》,如何把握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基本要求,如何把握信访工作考核等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李绿涛同志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致欢迎词。

今年以来,宁夏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着力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着力推进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着力推进《条例》贯彻落实,着力推进信访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持续加力,建立信访工作“一重点两重复双交办”化解机制,推动基层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更加完善,推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化建设,推动健全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将信访工作列入自治区党委、政府督查内容,纳入法治建设、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常态化参与自治区党委“四防”领域风险隐患专项督查,及时通过督查督办、约谈问责等形式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 

全区信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我区信访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条例》落地落实的有力举措。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七五”、“八五”重点建设和“211工程”、“985工程”的首批建设高校。针对本期培训班,自治区信访局与上海交通大学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准备、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课程设置科学合理,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为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奠定基础。

动员会议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是要珍惜机会安心学习,切实提高信访工作理论素养和水平。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主动学习信访业务知识,关注信访工作改革发展。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理论素养和水平。二是要增强相互交流,探索推动宁夏信访工作发展的新路子。上海市信访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矛盾化解、源头治理、人民建议征集、信息化建设等各个方面都有成熟的、可复制的经验做法,要通过培训学习,把“上海信访工作经验”融入到宁夏信访工作中,达到“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三是要严明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成果取得实效。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克服工学矛盾,保持谦虚、勤学、钻研、求知的心态,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用相长,推动《条例》落实年活动四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切切实实成效,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