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信访局开展政务协同办公平台应用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自治区信访局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安排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强化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调研信访工作有关要求,强基固本、守正笃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近日,自治区信访局落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工作要求,针对局机关办公自动化水平低、行政运行成本高的问题,开展了宁夏政务协同办公平台应用专题培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数据中心工程师,就政务协同办公平台和宁政通系统收文办理、文件流转、发文拟稿、签批审签、日程管理等相关功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通过现场演示操作,对各类场景下的功能使用进行介绍交流,并就现场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使参训人员提升了平台运用的熟练度。

此次培训内容翔实、针对性强、注重实效,是自治区信访局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安排的一项有力举措,是立行立检,边检边改的具体体现。通过培训,一是以训促学强素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了政务协同办公平台的操作技能,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了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本领。二是以训强基提效率。为推动局机关公文办理的规范高效,切实提升局机关行政运转效能和协作效率奠定了基础,为机关全面应用政务协同办公平台,转变工作模式、提升行政综合工作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三是以训促改得实效。自治区信访局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五项工作安排一体推进,边排查边梳理边整改,通过开展政务协同办公平台应用培训这一具体整改措施,对工作弱项立行立改,不断强基固本,以政务信息化助推信访行政工作规范化,进一步增强信访机关服务群众本领,以主题教育见实效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