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扎实推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3月22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典型案例,扎实推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并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把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具体信访业务工作和岗位职责,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系统观念、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持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坚决反对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信访反映作为“第一信号”,扑下身子听民声,换位思考尊民意,扎扎实实解民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信访力量。

复查复核处处长王光丽表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把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落细。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等形式,加深学习,提高认识,深入自查整改,坚决纠正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畅通复查复核渠道,零距离服务群众,全力以赴抓好整改纠治,把问题清单变成效果清单,以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好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展现新时代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

来访接待处副处长禹洪亮表示:自治区纪委部署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非常重要、非常及时。我将结合自己梳理、同志们提点和学习领会情况,在业务上更加精益求精,第一时间依法精准分类,加大转交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力度,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在复杂信访事项处理上准确把握关键因素,推动复杂疑难信访事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进一步改变自己的言行和工作作风,换位思考,更好、更准确的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办信处二级调研员冉杰表示: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和信访干部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要认真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推进信访部门各级干部作风转变,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群众观点思考问题,用群众立场做好信访工作,用群众工作方法服务群众,真正把开展信访工作、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架好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周勇表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违背我们党的性质、立场和宗旨,严重腐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问题,发扬严实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好信访工作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作用,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规定、职责范围、相应程序处理信访事项、解决信访问题,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保证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法依政策及时就地解决。

督查督办处副处长金荣(挂职)表示:人民立场是信访工作和信访干部的根与魂,信访部门是党和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渠道,是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重要来源,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始终和人民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畅通信访渠道,落实下访机制,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当面听民声、察民情,深入解民忧、纾民困,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信息中心七级职员许竞文表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为我们信访部门抓好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要增强从我做起的责任感,从现在做起的紧迫感,当好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排头兵。要认真查摆问题,在对标对表上找差距、落地落实上找差距、有力有为上找差距、压紧压实上找差距,用良好作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