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信访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3月17日下午,自治区信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信访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组织成果、制度成果,为全区信访部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信访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引和重要契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极大增强了全区信访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自觉把信访工作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局来考量谋划,持续推动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和质量变革,奋力开创宁夏信访工作新局面。

信访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重大部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大局所需、信访所能、群众所盼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行信访工作岗位职责,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信访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局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使我深切感受到新一届政府自信自强的责任担当、改革创新的奋进精神、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为民造福的务实作风。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以人为本、以事为要,立足办公室职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机构改革重大部署落实,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年活动,大力宣传基层信访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常态长效,为信访部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访接待处负责同志表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来访接待处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对照“1135”施工路线图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加强研究谋划,认真总结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经验做法,精益求精规范群众来访接待,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规范信访秩序。全力推动局党组2023年总体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以优良作风为宁夏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办信处负责同志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拼”的精神、“实”的干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化“想担当”的自觉,压实“真担当”的责任,营造“敢担当”的氛围。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为重点,紧扣“1135”施工路线图要求,扎实推进和落实今年重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