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3月7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理论武装铸魂,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作辅导、搞调研,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养成习惯和自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分析、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要聚焦基层做好服务,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倾、力量下沉,以更实作风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以更高标准推进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积极营造大抓基层大抓源头大抓化解、持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在“实”上用力气,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研究针对性举措,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坚决杜绝为搞形式而走形式、为搞活动而办活动的工作方法,在求实、务实、扎实上下功夫,在实干、实绩、实效上求突破,拿出符合信访工作实际的方式方法,拿出务实管用、富有成效的举措手段,使信访工作看有形象、说有经验、学有榜样、做有抓手。

会议强调,机关各处室(中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确定的18项具体任务,聚焦专项工作九个方面的整治重点,按照工作步骤和措施方法,统筹谋划,突出重点,逐项对照梳理、逐项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创建“五型”模范机关的迫切需要,是坚守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要把鲜明的问题导向、强烈的问题意识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迎着问题上、奔着问题去,敢于对顽疾“动真”、对短板“碰硬”,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自治区信访局全体干部、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