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2月27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第5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和自治区领导关于信访工作批示精神,专题学习《关于印发<2023年自治区纪委政治监督重点工作>等文件的通知》,研究部署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理论体系和实践路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信访局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学习安排,组织党员干部专题研讨,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认识。党组理论中心组重点安排学习重要讲话,要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谈体会、谈问题、谈认识,切实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政治监督有关精神,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认真组织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治,把查找问题、研究问题、整改问题贯彻于专项整治活动的全过程。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保障作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紧急突发和重要敏感情况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挂职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