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信访系统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事迹展播丨王冬松:信访群众的“贴心人”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

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今年8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397名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本期我们一起来看,信访系统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冬松的先进事迹。

王冬松,197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信访局二级调研员。25年来,他积极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始终把解决信访群众诉求作为第一追求,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以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的奉献品格和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广泛赞誉,被誉为“信访群众的贴心人”。

一心为民、用情用力  在服务群众中彰显公仆情怀

从事信访工作,每天都要和群众打交道。王冬松始终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尽心竭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

农民张某身患严重肺结核,因无力承担医疗费用而多次来访,脸色苍白的他说不上几句话就吐一口血,王冬松多方奔走,帮其办理了低保和大病救助,让一度陷入绝望的张某重新找到生活的希望。97岁的许某福因工资待遇问题多次反映,王冬松每次都耐心接待,还经常带着水果和食品到老年公寓看望,临终前,许某福把毕生积蓄全部交给王冬松,委托他作为党费转交党组织。许某福去世后,王冬松全程参与处理后事,帮老人实现了夙愿。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王冬松用实际行动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的桥梁,赢得了信访群众的充分信赖和一致好评。多年来,他累计帮助信访人解决实际问题5000余件、惠及10万余人。

王冬松深入居民社区下访约访,化解居民反映供暖不达标的信访诉求。

协调有方、化解有力  在矛盾调处中提升服务能力

信访无小事,关乎的都是百姓的切身利益。王冬松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协调各方化解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揣着怨气来,带着满意去。

2019年以来,由于开发商欠税、资金断链形成烂尾楼,造成一些市民购房后无法入住,也不能及时办理产权证。市民多次到信访局反映问题,王冬松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积极向上级领导反映情况,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和开发商研究商讨解决方案,最终促成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攻坚行动,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办理产权证8万余户。解决了购房多年无法入户的问题,绝大多数居民顺利搬入新居。

农民工工资拖欠、居民楼停水、供热供暖不达标......这一桩桩、一件件困扰百姓心头的难事、愁事,在王冬松的奔走协调下一一化解。近年来,王冬松先后化解100余起信访难题,收到群众自发送来的锦旗16面,那一行行阳光下耀眼的烫金大字,就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王冬松深入建设项目现场,推动群众及时回迁安置。

恪尽职守、忘我工作  在无私奉献中铸就忠诚品格

曾在政法战线磨砺多年的王冬松从政法干部到信访干部,始终信仰不变、宗旨不改,他把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化作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钻一行。”王冬松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先后制定实施10余项制度,引入民调机构和政法单位入驻信访局开展联合接访,真正实现了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大大缩短了从受理到办结的时限,有效提升了问题化解效果。他组织行政机关为全市23个省级重点项目企业开展“护航”服务活动,促进了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2021年全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在全省一下子就跃升了7个位次。

岁月见证初心,奋斗践行使命。25年风风雨雨,9000多个日日夜夜,王冬松用“忠诚、担当、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书写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执政为民的最优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