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高举旗帜向未来 踔厉奋进新征程——自治区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一)

发表时间:2022-10-18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自治区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收看了开幕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明确了大会的主题,回顾了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全体党员干部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自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在学习心得中写到:“亲历了这十年党和国家以及宁夏的巨变,深刻认识到,所有这一切归根结底是我们党和国家、军队有英明的领航人。我将把‘使命’理解为用命去工作,竭尽全力履职尽责。”全国信访系统先进个人、自治区信访局来访接待处处长黄永刚激动地说,“要以对党忠诚可靠的政治坚定和恪守为民职责的责任担当,自觉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担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地履职尽责。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千方百计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在每一件合理诉求得以解决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宁夏驻京信访工作组干部马嵘说,“我们幸逢盛世,何其之幸,感党恩、听党话、拥护领袖、追随领袖、爱戴领袖。在新时代的革命道路上,我将扛起责任,勇毅前行,做一粒信访事业的铺脚石,做一名信访战线的赶考者。”挂职干部金荣说,“我愿做浪花中的一朵,愿做时代潮头的排头兵,投身许党报国洪流,饱怀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逐浪前行。”办公室主任马卫华说,要始终牢记、坚持和践行“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自治区信访局复查复核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禹洪亮说,“在社区疫情防控执勤点,通过手机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转播实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和二十大精神,厚植人民情怀、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在履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新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复查复核处处长王光丽说,“作为信访战线的党员干部,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不懈奋斗。”督查督办处处长罗峻岭说,“要深入研究社情民意的新情况、新动向,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年末岁初各项信访工作,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信访工作新作为。”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卓森说,“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进一步发挥网上信访优势,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办信处二级调研员冉杰说,“作为一名刚从部队转业到信访部门工作的信访干部,我将退伍不褪色,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诉求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带着感情和责任千方百计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新画卷落笔恢宏,新征程催人奋进。其他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务实创新,真抓实干,以《信访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更好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统筹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展现信访工作新作为,谱写信访工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