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致全区信访系统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全区信访系统党员干部:

“国庆节”将至,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即,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信访各项工作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期,加之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能否在关键时刻完成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能否交上合格“答卷”,是对我们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和作风大考。在此,我们倡议:

做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思想上再提高、行动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细化,把是否落实好安全保障工作中的每个工作要求、每项具体任务,作为信访干部政治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的最直接检验。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同志全员行动,坚决扛起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疫情对推动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绝不能因疫情原因,对安排的工作、部署的任务处于“静默”状态,要时刻把使命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地上,在“为党分忧”中践行对党忠诚、展现政治担当。

做真心为民、真情办事的表率。疫情的发生,对群众生活、生产、学习、就医等产生一定影响,对于群众通过网上信访、领导留言板、书信等渠道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加强梳理、汇总和分析,在确保“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的基础上,以特殊时期的特殊作为,及时妥善推动解决疫情期间群众的“急难愁盼”,用“为民解难”的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凝聚民心。

做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表率。当前,年度重点工作各项指标任务都在“爬坡上坎”,特别是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已进入“收官冲刺”阶段。眼前的工作指标,不仅决定了年度考核成绩的优劣,也将成为衡量近几年工作的关键。我们要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保持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充分展现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打得赢的坚强党性和过硬作风,找出差距、找准对策、落实举措,展现全区信访系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力争我区信访工作在全国晋位争优。

做安全至上、筑牢防线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上来,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各级接访场所安全防护,强化人员扫码、测温等必要措施,及时开展消毒杀菌,坚决杜绝疫情在接访场所扩散。要坚决服从组织调度和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参加下基层工作和志愿者服务,在一线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做广大群众的坚强守护者,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凝心聚力构建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关键时刻显本色,紧要关头看担当。让我们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全力服务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群众满意、组织满意和自己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信访局    

2022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