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张雨浦调研信访工作并督办解决重点信访问题 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关切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调研信访工作并实地督办解决重点信访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四防”工作要求,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走进自治区信访局接访大厅,张雨浦通过可视化平台查看全区信访动态,了解信访受理答复等情况,仔细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与有关负责同志电话连线,询问相关政策,要求对群众诉求分项梳理、分类研究、分步推进,依法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张雨浦还来到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与信访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并召开专题会,听取属地化解方案和办理进度汇报,强调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加快解决重点信访事项,确保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权益合法的保障维护到位。

调研中张雨浦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畅通渠道、高效处置,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充分利用信息数据,加强分析研判,提出政策参考,为化解矛盾纠纷创造有利条件。要压实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因案施策、对症化解涉及面广、反映强烈、有失公平的突出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