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信访局党组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李文章在宁夏调研督导时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8月9日,自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在宁夏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李文章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准确指出了当前信访工作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为我区做好信访工作理清了思路,提出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区信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筹备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对照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地见效,认真筹备组织开展全区信访工作培训班,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学习主要内容,督促各级信访干部熟练运用,推动信访法治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取得更大成效。强力推进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既定目标,深入开展“学条例、解难题、提水平、见实效”百日攻坚行动,压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和问题属地化解责任,深入分析交办件“倒流”和新增重复件的原因,探索根治的办法,走出边治理边反复的“怪圈”,形成巩固专项工作的长效机制。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以“睁着一只眼睛睡觉”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分析研判、及早预警监测、做实防范化解、快速应急处置,确保“三个不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