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总工会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全区工会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0 来源:宁夏总工会

  8月8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全区工会信访工作。会议邀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中作《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军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中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鲜明特点、主要内容和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等5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工会所做的工作就是在做群众工作,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是工会应尽的职责。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不断增强工会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扎实做好工会信访维稳工作,抓好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抓好信访积案难案化解,抓好网上信访接待受理;要健全完善信访源头预防和风险预测机制,用好信访大数据,及时发现问题,提前开展预防化解工作,健全完善工会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常态化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化解。要加强工会信访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工会干部到信访岗位锻炼的长效机制,注重从基层一线、信访前沿,选派使用一批从吃劲岗位、困难艰苦地方成长锻炼的优秀年轻干部,加强信访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关心关爱 ,形成全区工会系统关心支持信访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区工会信访工作情况。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和区总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银川市总工会、银川市县(市、区)工会的信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