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信访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7月25日,自治区信访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教授、法学博士王琼,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从定心、定位、定标、定法、定责五个方面,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正清主持讲座,自治区信访局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在深入学习上再下功夫。全体信访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线,坚持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真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要在转化运用上再下功夫。学与悟是手段,办实事与开新局是目的,既要学得扎实,也要做出实效,不能学用脱节,不能存在“两张皮”。要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不断增强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的能力水平,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三要在落地落细上再下功夫。牢固树立“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工作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信访化解社会矛盾“第一梯队”的作用,充分发扬实干精神,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出的每一项信访工作安排,一件一件盯着抓、一件一件盯着干,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上彰显信访担当、展现信访作为、发挥信访作用。

四要在转变作风上再下功夫。“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信访干部始终要有冲锋在前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攻坚克难的毅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追赶,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开拓新方向、打开新局面,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在解决突出信访问题中实现突破,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

专题辅导结束后,全体信访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基本遵循,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为不断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信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