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李文章出席广东省信访工作会议并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国家信访局

7月14日至15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到广东出席广东省信访工作会议并讲话。会后,李文章到广州市黄埔区、花都区调研督导信访工作。李文章一行先后到广州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市信访案管室、黄埔区和花都区“信访超市”、萝岗街香雪社区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站,调研了解源头矛盾调处、信访积案化解、突出问题治理等情况,慰问一线信访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和重点事项交办会,听取各级信访部门和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交流意见建议。

李文章对广东省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省领导带头接待群众来访、包案化解信访事项,创立“日清日结”、全员包案督办协办等工作机制,挂图作战、进度上墙、案结销号,在许多方面都发挥出“先行一步、走在前列”的典型示范作用,为全国信访工作提供了鲜活经验。

李文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完整学习领会“九个坚持”核心要义,把党中央、国务院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统筹推动《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条例尽快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健全各项配套措施,进一步抓好条例落地见效。要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探索建立滚动排查、定期梳理、持续化解的工作机制,努力为全国推进信访积案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常态化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稳字当头,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常态化要求,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源头,把问题解决在属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