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中到平罗县宣讲《信访工作条例》并调研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18 来源:平罗县信访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全县各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6月16日,平罗县邀请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就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专题讲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政府、政协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中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题,紧紧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第九次信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从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条例》的鲜明特点、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

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讲座时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领悟上做到入脑入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在贯彻落实上做到不折不扣,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政策性、群体性信访突出问题和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在化解矛盾上做到见效见底,要以《信访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信访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专题讲座后,王中到平罗县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察看《条例》落实情况,并随机接待来访群众。接待的2批23名来访群众,问题主要涉及群众农田灌溉及企业员工权益保障等问题。接访中,王中耐心倾听来访群众陈述,仔细记录他们反映的问题及信访事项细节,了解事情原委,针对群众反映的灌溉难问题,王中要求县信访局第一时间向县委、政府报告情况,推动问题及时妥善解决;针对企业员工权益保障诉求,王中要求县信访工作联席办发挥职能作用,协调人社、医疗保障等部门,依法按政策合理解决。

王中强调,平罗县信访局长在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上被授予国家信访局表彰的全国优秀信访局长荣誉,荣誉既是肯定,更是鞭策,县信访局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上走在前头,在改进理念、健全机制、转变方法上干在实处,全力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