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党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与自治区信访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中共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微信公众号

6月7日,自治区党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与自治区信访局举行联合开展相关工作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自治区党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郝彤和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致辞,副校(院)长王丛霞主持,自治区党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及自治区信访局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署仪式。

备忘录约定,未来两年,双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我区信访工作研究等工作开展合作,由自治区党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与自治区信访局联合成立课题组,每年选取2个选题开展研究,2年完成4个选题的研究任务;组织骨干教研力量开发相关课程,开发系列微解读视频,加大《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推广力度;组织相关研究人员到自治区信访局或市、县(区)信访部门开展实践锻炼。

郝彤指出,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课题研究、课程开发和实践锻炼,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在课题研究方面,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信访重点领域,做到导向明确、选题精准;在课程开发方面,邀请自治区信访局领导干部走进党校、走上讲台,丰富拓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我区党员干部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实践锻炼方面,用好自治区信访局的锻炼平台,促进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良性互动,形成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的研究“小高地”,更好地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咨政建言、服务科学决策作用。

王中表示,自治区信访局要充分发挥好信访工作实践和案例资源优势,借力自治区党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的研究力量,系统总结提炼我区信访工作特色品牌和成功经验,加强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共同探索信访工作新路径新模式,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提升我区信访工作法治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做出新贡献。

签署仪式后,双方重点围绕联合开展相关工作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