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宁夏信访系统掀起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热潮

发表时间:2022-05-0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宁夏信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当天,记者从自治区信访局了解到,该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连续打出组合拳推动《条例》在全区贯彻落实。

据悉,五一前夕,该局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条例》,信访干部逐章逐条、逐句逐字认真研读,通过领悟、运用《条例》来激发担当作为的新活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市、县(区)信访部门专题学习《条例》,干部职工围绕《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工作定位等方面谈认识、讲体会、话措施。全区还启动了《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依托新闻媒体、政务新媒体等多种平台以及宣传册、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条例》宣传宣讲,加大教育培训、解读宣讲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自治区信访局门户网站、“宁夏信访”微信平台开设《条例》学习宣传专栏,集中推送《条例》解读和信访工作资讯;来访接待大厅滚动播出《条例》相关视频、音频资料,将宣传教育贯穿到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始终。银川市以《条例》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开展“一次启动仪式、一次‘五进’宣传活动、一场学习培训、一次主题知识竞赛、一场网络宣传、一次媒体专题宣传、一批办实事解难题活动”等“七个一”活动,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化解群众“办证难”问题,统筹推进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兴庆区专门打造了《条例》宣传“一条街”,印制了《条例》宣传页5万余份、发放《条例》读本千余份,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等覆盖至街道、社区、乡镇、村等进行宣传。(宁夏日报记者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