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27日,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审议有关文件,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杨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保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践行法治为民的具体举措,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着力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切实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紧压实各方信访工作责任。要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通过推动问题解决、事心双解、规范秩序,发挥信访制度作为社会减压阀、稳定器的作用。要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把好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息预警研判处置“源头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在高位推动、宣传培训、措施配套、责任压实、督导检查上持续用力,确保信访工作按照《条例》规定得到全面规范、水平实现整体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设分会场。(宁夏日报记者 和牧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