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信访局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24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近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简称《条例》),推动《条例》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主持学习会,逐字逐句研读《条例》,并对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条例》对于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完善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构建信访工作监督体系,实现对信访工作领域的全覆盖,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信访干部要带头学习《条例》,逐章逐条、逐句逐字认真研读,把学习《条例》作为信访干部政治、法治、业务必修课,把掌握《条例》作为信访干部“看家本领”,通过领悟、运用《条例》来提振信访干部的精气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组织开展培训,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工作原则和具体要求。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依托新闻媒体、政务新媒体等多种平台以及宣传册、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条例》宣传宣讲,加大教育培训、解读宣讲力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攻坚行动和“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等工作。认真筹备召开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安排部署我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有关工作。要抓紧梳理修订我区信访工作各项业务工作规则,特别是结合国务院废止的《信访条例》,统筹做好自治区层面信访工作规范化文件立改废,确保相关文件与《条例》规定有效衔接,确保5月1日《条例》正式实施后落实落地。要进一步畅通和规范信访渠道,强化源头治理,化解突出矛盾,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