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开展全区信访业务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2021年9月13日至10月9日,自治区信访局采取视频培训与实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全区信访业务培训班。依托全区视频信访系统,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作开班动员,并以“如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同志分别针对房地产和金融领域信访问题防范化解进行视频授课。自治区信访局派出业务骨干赴五市,重点围绕2021年信访工作考核评分细则解读、信访工作基础业务和全区信访业务智能辅助系统基本操作等内容开展面对面实地培训。

王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的重要思想这一主线,从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信访工作制度健全和创新、宁夏信访工作实践等方面,回顾了新中国信访工作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全面阐释了做好信访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对如何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方法。王中强调,要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信访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担当,进一步认清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坚定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信访业务能力本领,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培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视频培训与实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既丰富了培训内容,又确保了培训效果;在内容安排上,既有专题辅导、又有业务培训,还邀请了2个厅局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讲求实效。一是主题明。培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的重要思想,在深入推进专项工作、夯实基础业务、提升信访干部能力素质等方面重点发力,明确目标任务、交流工作经验、梳理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措施,进一步廓清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对于指导各地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全力做好第四季度信访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二是形式好。培训通过专题讲授、现场问答、讨论交流等形式,特别是针对相关业务工作,既通报情况、又指出问题、还教给做好工作的方法,进一步引导每名参训学员全身心融入到培训当中,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增加了各级工作人员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三是效果实。培训聚焦问题准、培训内容精、讲授方法活,既帮助基层工作人员解决了思想问题,又解决了如何干好工作的方法问题。通过培训,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有了会干加巧干的思路,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信心更足了。四是作风实。采取视频培训与实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全区信访系统培训全员覆盖,既压缩了培训费用,又扩大了培训范围,取得良好实效。

在培训总结会上王中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把握核心要义、领悟精神实质,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抓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动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把本次培训转化为工作内生动力,抓实履行好信访工作职责使命,不折不扣把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筑牢党执政的群众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