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赖蛟到自治区信访局调研时强调:把新时代信访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宁夏政法

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蛟到自治区信访局调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转化为新的动力,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把新时代信访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赖蛟实地调研了银川市兴庆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自治区信访局接待大厅,详细了解信访接待、纠纷调解、源头治理、快速仲裁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赖蛟听取了自治区信访局关于全区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信访系统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以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攻坚行动为突破口,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加强信访制度改革,全区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信访总量持续下降。特别是今年1月至7月,全区信访总量同比下降12.94%,中央信联办交办的重复信访事项,化解进度和化解质量均位于全国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可圈可点。

赖蛟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区信访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工作的形势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良好作风,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赖蛟强调,要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更加注重源头预防,更加注重依法化解,更加注重综合施策,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定有序。要全面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加强制度保障、基础支撑、科技应用,不断提升全区信访工作整体质效。要通过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搭建起透明高效阳光信访新渠道,把传统做法和现代科技结合起来,探索信访新模式,适应群众新需要,体现时代新特征。要持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社会共治机制、多元解纷机制,推动形成各方协同、高效实施、系统推进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