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融得进 干得好 用心用情用力驻村干好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5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融得进  干得好

用心用情用力驻村干好工作

——王中到贺兰县银光村调研


8月24日,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到自治区信访局驻村帮扶点贺兰县银光村调研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慰问驻村工作队。贺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芳,金贵镇镇长强玉梅和银光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

调研中,村党支部书记马海萍详细介绍了银光村人口结构、产业构成、经济状况和村“两委”班子建设等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汤镇瑞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大家深入交流了银光村产业发展状况和乡村振兴面临的问题,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谈思路、谈想法。王中实地查看了银光村乡村振兴产业园运行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产业园投资规模、运行模式、主营经济和营收情况;在金贵镇牡丹花乡与项目运营人员现场探讨旅游度假观光、农产品种植采摘等乡村旅游产业。

王中强调,产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举措。村集体在引进和发展产业过程中,要借助银光村区位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发展差异化乡村产业,要特别关注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和投入产出效率。针对已经建成的产业项目,经营方应在项目内容上和经营模式上不断开拓创新,县、镇党委和政府应在政策上给与帮助、宣传上加大力度,各方协力推动产业保持发展活力。

调研结束时,王中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2021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选派3名同志组成驻村工作队,组织将助力乡村振兴的“第一棒”交到工作队手上,这即是“责任棒”,也是“压力棒”,更是“奋进棒”,驻村工作队要在县、镇党委的领导下,全力配合村“两委”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工作优势,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做文章,在帮助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上多研究,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银光村走深走实,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

驻村工作队表示,将按照局党组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排部署,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