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机关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国家信访局

根据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7月23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为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赵惠令到会指导。

李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奋进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和伟大飞跃;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经验和历史启示,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文章强调,要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劲头和勇气推进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李文章强调,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不断传承发展信访工作的红色基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牢记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发扬信访干部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为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李文章要求,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伟大号召,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信访工作职责使命。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落实好年初确定的“1345”信访工作路线图,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践行党的宗旨,纵深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牢牢盯住尚未化解的“钉子案”、“骨头案”,进一步压实责任,集中资源力量,推动事心双解,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建设为抓手,坚持把重心放在源头,把力量压在基层,把功夫用在平时,不断提升基层信访工作水平。要突出党建主业,推动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的重要任务,以为民排忧解难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着力提高政治素养,增强能力本领,强化规矩意识,坚持不懈转作风改作风,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氛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完红、李自军、孙建立出席会议。局机关、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和地方信访部门跟班锻炼副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