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信访局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7月2日至3日,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利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地、“单家集夜话”、红军西征纪念园等红色资源,进行情景式、沉浸式现场教学,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

7月2日,参观将台堡长征会师纪念园,向将台堡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使命,汲取精神动力,凝聚起在新长征路上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来到“单家集夜话”旧址,传承宁夏“回汉兄弟亲如一家”的“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7月3日上午,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六个一”红色教育。走一次长征路。高举红军旗、身着红军服,伴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壮志豪情,沿着蜿蜒的“红军小道”拾级而上。沿途参观“飞夺泸定桥”、“奇袭腊子口”“将台堡会师”、“奠基大西北”等18处以长征途中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的微缩景观,切身感受当年红军长途跋涉的艰难困苦。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红军精神,从中汲取坚实的信仰力量和勇气担当。唱一首红歌。在山顶纪念广场,列队肃立,伴着顺利登顶的喜悦和豪情,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看党旗飘扬,听誓言嘹亮,以巍巍六盘为证,永远铭记誓言、不忘初心。读一遍长征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长征的伟大历程,系统了解长征历史。听一堂微信念课。在纪念馆内接受微党课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吃一顿红军餐。野菜、杂粮、小米粥,是对当年红军艰苦生活的真实写照。一顿红军餐警醒党员不忘过去、居安思危,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和无畏艰辛、矢志不移的奋斗精神。

7月3日下午,党员干部在“红军西征纪念园”触摸荡气回肠的热血革命岁月,聆听舍生取义的革命先辈事迹,在革命传统的熏陶和滋养中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身处逆境仍然蓬勃向上的乐观精神和崇高的革命理想,学习我们党在革命时期领导回汉各族人民群众坚定信念、不屈不挠、艰苦奋斗、英勇无畏同敌人浴血奋战和创建发展保卫革命根据地的革命精神。

“今天重走长征路,我们感受到了当年红军关心关爱群众的感人场面,感受到了伟大的斗争精神,感受到了民族团结典范的基因传承,在沿途也感受到了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巨大变化,使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党史、映照现实、眺望未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增进了团结,增强了党性,凝聚了力量,真是收获满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马卫华激动地说。

单家集是复查复核处党支部书记单永兰的老家,在参观“单家集夜话”旧址后感慨道,“踏着伟人的足迹我们重走长征路,来到毛主席夜话的厢房和居住过的民宿,处处散发着伟人的气息,无不令人肃然起敬。再度回到家乡单家集,这里不仅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同时也是我的精神家园,是我梦想起飞的地方。作为一个来自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后代,无论我走到那里,遇到任何困难,我都会有强大的精神力量,都会充满信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履行好信访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使命,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好革命优良传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利益问题,维护和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