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安徽省信访局来宁调研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4月22日至24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根带队到宁夏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张祥根一行6人,先后到宁夏信访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银啤苑社区、西夏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闽宁镇和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构建预防化解信访矛盾长效机制和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等情况,并与宁夏信访局干部座谈交流。调研组还在红军西征纪念馆、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调研中,张祥根感慨“宁夏虽然小,亮点真不少”,特别对宁夏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意见,从顶层设计上推进完善新时代信访工作体系、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推动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对宁夏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给予高度评价。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表示,宁夏信访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信访局总体要求和自治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1+6”政策文件,学习借鉴安徽省信访局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结合当前宁夏信访工作发展总体情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在新发展阶段构建信访工作新发展格局,真正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