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3月24日,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主持召开自治区信访局2021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梅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梅同志通报了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情况,对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同时对信访局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信访局结合工作实际高站位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实、抓手硬,为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夯实了基础。

王中同志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0年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职责,全方位、多层次关心支持信访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席会议指导监督,是对我们的鼓劲鞭策,更是警示提醒,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在谋划好我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上,重点要抓落实、见成效、上台阶。要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党员四个层面要清醒认识当前信访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政治统领,坚持固本强基,坚持互融互促,在扛起责任压实担子上带好头,在提升对标看齐自觉上做实功,在建强基层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有作为,持续推动我局党的建设上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不渝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主动向内观照自己,看看思想境界够不够高、思维理念够不够新、能力素质够不够硬,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之以恒做实基础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功能。抓实基层、打牢基础,结合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不懈推进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工作水平。特别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端正态度、照单全收,深入分析研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着眼长远,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