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咸辉调研信访、特殊群体生活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时刻挂念群众安危冷暖 用心关爱特殊群体生活

发表时间:2021-02-0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自治区信访局和相关社会服务机构,调研信访、特殊群体生活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百姓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用真心真情真诚关爱特殊群体,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自治区信访局接访大厅,咸辉与窗口信访干部深入交流,向他们表示问候,并详细了解群众来访受理、反映问题办理、结果回复反馈等情况,对信访系统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看到来访群众正在反映问题,咸辉现场接访,认真听取他们的信访诉求,仔细查看材料,核实详细情况,询问办理进度,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妥善解决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正当权益。来访群众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咸辉还到法律顾问、心理咨询、涉法涉诉等工作室,看望工作人员,叮嘱大家树牢宗旨意识,恪守为民之责,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群众来访接待受理服务。咸辉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导向,畅通表达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服务效能,坚持依法办事,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孩子们生活学习怎么样?节日保障都到位吗?”在宁夏儿童福利院,咸辉关切询问困境儿童救助和关爱服务情况,并到食堂现场查看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物资储备情况,叮嘱负责人加强节日供应,注重食品安全,丰富文娱活动,做好关心照料,让孩子们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咸辉指出,困境儿童是一个特别需要帮助的群体,大家要本着“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的大爱情怀,给予孩子们更多关心、关爱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爱心中健康快乐成长。

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院内节日氛围浓厚,几位老人正在散步。咸辉走上前和老人们亲切打招呼、聊家常,送上新春祝福,叮嘱负责人要以儿女般的情怀精心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咸辉强调,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创新体制机制,扩大服务供给,切实解决好基本生活、基本医疗、基本照护等问题,让老年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每到一处,咸辉都认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之又细落实体温测量、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服务对象,全力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杨东分别参加调研。(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