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督导调研宁夏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

1129日至121日,国家信访局人事司副司长、二级巡视员秦宝邓带队到宁夏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秦宝邓一行先后到石嘴山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银川市西夏区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和自治区信访局调研,详细了解社会治理创新、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构建预防化解信访矛盾长效机制和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等情况,督办重点信访事项,与信访人面谈,看望基层信访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调研组还看望了国家信访局在银川市的挂职干部。

 

秦宝邓对近年我区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宁夏信访工作有很多亮点,新时代信访工作体系趋于完善,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有力。特别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指导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意见,出台全国第一部信访工作地方标准(《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工作地方标准》),全力推进信访业务智能辅助系统建设,探索建立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等,一系列实招、硬招有效夯实了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中,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压茬推进,目标任务明、工作措施实、督导考核严、取得成果好。

 

秦宝邓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信访工作联席办、国家信访局总体要求,结合当前宁夏信访工作发展总体情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在新发展阶段构建信访工作新发展格局,真正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要进一步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主动探索把信访工作深入融入社会治理大局,推动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从碎片治理向集成治理、被动治理向主动治理、突击治理向长效治理、单向治理向多元治理转变。要把开展集中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重中之重,作为贯穿信访工作的一条主线,作为处理信访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和破解信访工作难题的有效手段,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基层基础,集中力量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