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政务轮播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时代信访工作善作善成 奋力开创宁夏信访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3月17日,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联席会议机制工作和信访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韵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党中央重要决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理论武装有了新提升,信访制度改革迈上新台阶,信访矛盾攻坚取得新成效,服务保障作用实现新突破,确保了全区信访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升治理水平、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推进我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围绕重点难点,全力攻坚克难,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取得新突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推动信访制度改革,坚决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全面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持续提升预测预警预防风险能力,不断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要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奋力开创我区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区、市、县(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共1251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