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举办“转作风 提能力 强执行”信访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石嘴山市信访局

5月18日至19日,石嘴山市举办“转作风、提能力、强执行”信访干部业务培训班,邀请自治区信访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县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和信访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石嘴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董立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干部作风的“试金石”、社会治理的“减压阀”。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学习,打牢基础,不断提升信访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当前重点信访工作。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法律政策宣讲、症结疏导、信访矛盾化解、预警预测研判、应急事件处置、资源力量协调“六种能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为信访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李永禄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信访工作现代化进行专题辅导;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信访工作条例》解读、基础业务规范化、信访事项网上办理等业务进行了授课,特别是针对基层出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标对表《信访工作条例》规定要求,通过案例剖析、问题答疑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信访干部整体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参训人员对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做到受理、转办、督办等各环节的规范化办理,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