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银川市举办信访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银川市信访局

银川市信访局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2023年5月11日至12日,举办全市信访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以“三个结合”开启信访干部“充电蓄能”模式,进一步提升全市信访干部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铁军。

注重“理论与业务”相结合,在培训内容上“丰富多彩”。坚持问题导向,以“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需什么学什么”为原则,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信访局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辅导,课程内容涵盖《信访工作条例》、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规程、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及应急处置、发挥信访督办工作切实推动问题解决等相关课程,既有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解读,又有群众来访、信访督查、网上信访规范化办理等具体业务工作的指导,涵盖信访工作各方面,让全市信访干部在学习中增强了理论修养、提高了业务水平、提升了工作能力,为推动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充了电、蓄了能、补了钙。

注重“专家与骨干”相结合,在师资力量上“阵容强大”。为增强培训效果、提升培训质量,在培训师资力量上采取自治区信访局领导专业讲、领导班子带头讲、业务骨干示范讲的方式,力求“阵容强大”。自治区信访局对本次培训大力支持,安排理论功底深厚、政策掌握全面、工作经验丰富、实战业务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作专题辅导,让全市信访干部在政治理论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领会,在业务知识水平上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同时,安排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积累经验,针对大家的弱点短板和工作实际,传授方法、答疑解惑,提升了全市信访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注重“学习与实战”相结合,在教学形式上“精准施策”。专题培训班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实战训练”的形式,结合全市信访干部所缺、所需、所盼,精准设置培训课程、精心选取培训内容、精细创新培训方式,采取交流研讨、互动答疑、现场操练等方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答疑解惑,全面提升培训质效。针对信访事项规范化办理、信访督查和群体访应急处置等常见、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采取现场出题作答、现场模拟处置,锻炼干部的临场应变能力,进一步涵养专业素养、夯实专业能力,巩固提升信访干部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针对性很强,是学习各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的“及时雨”,也是推动信访工作现代化“第一步”的“充电站”,有助于全面提升信访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履职能力。全市信访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履行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职责使命,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全市信访系统讲政治、勇担当、优作风、强执行、创佳绩,加快推进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