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固原市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固原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推动学习贯彻《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在全社会营“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近日,固原市信访局在彭阳县怡园广场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政策咨询台、《条例》解读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工作人员热情为现场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学习问答》《依法信访知识漫画》《以案说法违法上访行为的法律责任》等宣传资料,不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法律疑惑,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学习问答》等宣传资料 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惑 120 余人次。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依法有序表达信访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促进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下一步,固原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持续推进学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新高潮,切实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化解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扎实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的新成效,推动固原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