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接待信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02 来源:吴忠市信访局

3月1日,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到市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并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源头治理,注重结果导向,依法依规、快速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在市信访局接访室,徐耀认真听取利通区古城镇信访群众反映的诉求,仔细查阅相关信访材料,面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不时向住建、自然资源、乡镇等部门负责人和信访群众询问了解情况,核实问题,认真分析,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今天你们来到信访局反映问题,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我们一定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他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群众意见,查找原始资料,拿出解决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信访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徐耀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切实把“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要带头接访下访、带头包案,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的态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抓好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注重科学民主决策,加强分析研判、信息预警和应急处置,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全面提高能力作风建设,坚持依规依法依政策,求真务实转作风,担当尽责强能力,着力打造过硬信访干部队伍。要靠前指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对信访事项依法办、抓紧办、及时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信访工作的成效上,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