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发表时间:2023-02-21 来源:石嘴山市信访局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序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石嘴山市信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维护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按照国家信访局、自治区信访局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全市信访工作总结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制定下发《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各县区,市直各部门按照会议要求分别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形成合力,推进工作有效落实。

二是深入摸底排查。采取普遍问题全面查、突出问题重点查、敏感时段随时查等措施,做到无盲区、全覆盖,及时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掌握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归类、汇总登记、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着力化解整治。采取集中会商、挂牌督办、蹲点化解等办法,全面落实“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包到底”的“五个一”工作要求和“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困难、包教育转化、包稳控管理、包依法处理”的“五包”责任制,全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信访问题和风险隐患。

四是做好防范控制。加强信息分析和预警信息核查,密切关注社情民意新动向,对各类信访风险隐患坚持滚动梳理、精准研判、动态交办、跟踪化解,做到未动先知、超前防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落实稳控措施,全力做好教育疏导和稳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