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利调研督办节日市场保供安全稳定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发表时间:2023-01-20 来源:中卫日报微信公众号

1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深入沙坡头区调研督办节日市场保供、安全稳定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两会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春节临近,市场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质量是否有保障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来到四季鲜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张利边走边听边看,详细询问节日市场供应、年货供销、消防安全等情况。张利强调,“米袋子”“菜篮子”关乎民生,要畅通销售渠道、丰富市场供给,严查节日期间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兜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市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交通秩序维护,保障消防应急救援通道畅通,着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烟花销售情况如何?”“烟花存储量有多少?”张利来到中卫市民俗日用品商行,向商家了解烟花爆竹进货渠道、储存量、销售等情况,并听取沙坡头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情况介绍,强调要把安全监管贯穿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燃放全过程,加大社会面销售烟花爆竹检查力度,依法查处非法经营销售行为,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近年来,沙坡头区滨河镇立足于营造平安和谐法治文明的社会环境,探索“信访+三调联动+网格化”管理机制,成立“滨河镇红色物业联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00余起。张利对滨河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予以肯定,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整合综治、信访、司法、警务等综合治理资源,用活用好“红色物业联盟”,分类施策、靶向用力,不断提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水平。

在西气东输中卫压气站,张利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联动机制,强化应急保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市领导金忱、杨照明、杨树春参加调研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