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育林巷社区:心系百姓“烦心事” 化解房屋办证难

发表时间:2022-12-22 来源:西夏发布

“自从买了这房子,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现在了,从前房子没有证,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如今拿上了‘红本本’,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家住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育林巷社区辖区荣世星座小区的陈洪亮高兴地说。小小一本证,牵动万家心,由于荣世星座小区开发商历史遗留问题,导致迟迟无法办理房产证,这成了陈洪亮的“心病”。

2022年4月27日,银川市启动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专项行动暨试点工作,出台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实施方案,通过“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的方式,分类分期、分批分步化解处理遗留问题。育林巷社区党委在银川市信访工作联席办公室总体推进,西夏区总体协调下,联合相关各部门,通过“敲门”发动、电话通知、提前预约等方式,设立“登记难、办证难”问题绿色通道,努力做到让居民“住上自己的房、拿上自己的证”。截至目前,育林巷社区共57户办证难居民,已经办理房产证42户,完成率达73%。

育林巷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