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忠市:徐耀在调研信访工作和现场接访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吴忠日报

近日,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市信访服务中心,徐耀面对面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和处理进展情况,耐心细致逐一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要求各有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推动问题早日解决,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徐耀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也是推动解决信访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重要渠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立足实际,找准根本症结、明确办理时限、细化解决措施,做到处置在早、化解在小,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依法依规推动信访事项规范处置,正确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更好规范信访秩序。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真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要进一步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信访工作质量,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