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卫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中卫日报

9月7日,中卫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先后来到沙坡头区信访大厅、市交通运输集团公司、恒大都市广场项目工地调研督导信访工作,强调要坚守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依法依规、公平正义,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坚决守住一方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中,马洪海现场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事项,听取了重点领域信访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指出,信访是倾听民声的重要渠道,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全市信访系统和广大信访干部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对诉求合理的问题要解决到位,暂时不能解决的要讲清楚、说明白,对重点风险隐患目标要明、情况要清、反应要快,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齐心协力防风险、保民生、护稳定、促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事情要解决”的原则,做到责任落实、作风压实、成果靠实,妥善处理信访问题,层层形成闭环,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未发之时、萌芽之初,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风险研判,坚持依法依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决守好稳定底线,持续提升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要加强协调联动,相关部门要共同分析情况、梳理政策,加快推动问题解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