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固原市市长杨青龙接待来访群众

发表时间:2022-08-02 来源:固原市信访局

固原市市长杨青龙在接待来访群众时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按照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7月27日下午,杨青龙市长在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大厅接待了原州区头营镇村民杨某某。在认真听取该信访事项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后,杨青龙从“法理”“事理”“情理”等方面耐心细致地对信访人进行解释疏导,并要求信访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信访工作条例》和有关法律规定,对依法终结的信访事项,各级各相关部门不再统计、交办、通报,重点做好信访人的解释疏导,促使信访人息诉罢访,回归正常生活;对生活确有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对群众诉求要认真分析研判,分类施策解决,依法维护群众权益,有效规范信访秩序,确保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及时妥善解决。

杨青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法治理念、用好法治方式,努力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着力从法律层面、政策方面找准依据,积极妥善处理好每一个问题、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个诉求。要按照访诉分离制度,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依法逐级走访,解决利益诉求,让群众在信访问题的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依法维权、依法信访观念,形成尊重法律、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要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耐心细致地做好重点信访人员思想疏导教育,帮其打开心结、解开思想疙瘩、打消过高预期,确保不发生个人极端事件和负面舆论炒作,以信访工作的高质高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