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永刚: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宁夏日报

“做好信访工作,关键是站稳人民立场。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守护民心,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将心比心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用情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从事信访工作10年来,自治区信访局来访接待处处长黄永刚一直秉承信访为民的工作理念,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信访工作实效赢得群众认可,日前获得“全国信访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4月2日上午,石嘴山市惠农区某家庭农场养鸡专业户王新菊到自治区信访维稳联动服务中心哭诉,2016年6月因国家电网红果子供电公司电路缺相,造成其鸡舍内通风电机烧坏,鸡舍温度升高,1万余只蛋鸡死亡。王新菊多次到红果子供电公司要求赔偿,供电公司让其走法律诉讼程序,但因缺乏证据,法院不予立案。黄永刚接访第二天,便到王新菊的鸡舍实地了解核实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对接,研究解决办法。“我还在网上查找相关案例,寻求解决思路。我认为这件事情,应该引导王新菊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并请律师出具了法律意见书。”在黄永刚的协调下,惠农区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律师作为王新菊的诉讼代理人。当年10月,王新菊获得红果子供电公司的赔偿42万多元。

黄永刚(中)接待来访群众。 

“群众带着期盼来,决不能让他们带着失望走。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让信访群众满意而归。”黄永刚说。

2020年4月,自治区信访局来了25名苯丙酮尿症患儿家长,他们反映医保部门停止执行苯丙酮尿症患儿使用特殊治疗性食品的报销政策,此事涉及全区234名患儿。“每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这200多个孩子人均每年使用特殊治疗性食品费用2万元,患儿多在南部山区,这笔钱对他们来说是救命钱。”黄永刚了解完情况后,一头钻进办公室,查阅大量资料后,给自治区政府写专报,提出完善苯丙酮尿症报销政策的建议。自治区领导很快作出批示,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做好苯丙酮尿症和戈谢病医疗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将苯丙酮尿症治疗用特殊食品纳入报销范围。

5月26日,曾在银川市万科理想城工地打工的农民工代表送来了一面“心系百姓为民着想,秉公办事为民解忧”锦旗,感谢黄永刚等信访干部帮他们要回了拖欠的300多万元工资。

在解决突出信访工作中,黄永刚勇于“打硬仗”,敢啃“硬骨头”。“7·03”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集体访处置中,黄永刚拿着喇叭对群众喊话十几个小时,宣传政策法规,疏导群众情绪。至今,他已成功推动化解各类集体访1000余批次。

近年来,黄永刚共接待来访群众6000多批次、3.2万余人次,处理各类疑难信访事项4000余件。他所在的处室工作多次受到中央信访工作联席办和国家信访局通报表扬,个人连续多年获得多项荣誉。“荣誉只能代表过去,努力才能创造未来,我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饱满热情投身信访工作,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为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黄永刚说。(宁夏日报记者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