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新闻通气会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银川市信访局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热潮,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5月18日,银川市信访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新闻通气会。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信访局和市直重点部门分管信访工作的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宁夏日报、宁夏新闻网、华兴时报、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等区市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通气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银川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举措。银川市开展以“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逐步开展一次启动仪式、一次“五进”宣传活动、一场学习培训、一次主题知识竞赛、一场网络宣传、一次媒体专题宣传、一批办实事解难题的《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宣传月活动。把解决“烂尾楼”“办证难”问题做为践行《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聚焦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延期交房、购房人不动产权“办证难”问题,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方式,分类分期分批分步化解处理遗留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期间,银川市信访局新闻发言人代表全体信访干部,向新闻界朋友们长期以来对信访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呼吁各位新闻界的朋友,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主阵地作用,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优势,积极开展全面深入持久的《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报道,广泛普及群众信访常识,集中宣传信访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果,大力弘扬信访战线典型事迹。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工作,把“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变成人民群众的共识,把信访法律法规变成社会公民的行为准则,把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转化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实际行动。他倡导新闻界的朋友们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关注信访工作和队伍建设,多到信访部门走一走、看一看,多为信访工作的长远发展建言献计、出谋划策。银川市信访局将继续与新闻媒体携手共同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为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媒体朋友就银川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进行了提问,并为促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